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设中心办公室、教师培训室、教学研究室、教学评价咨询室。

中心职能:教师培训、教学咨询、教改研究、教学评价、资源共享等职能。

1、教师培训职能;

开展教师培训工作:面向学校全体教师,重点是新进教师和中青年教师开展培训,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掌握必要的教育教学技术和技能,提高教学能力。

2、教学咨询职能;

开展教学咨询服务:面向全体教师,重点是为新进教师、中青年教师提供教学咨询服务,以满足教师个性化专业发展和特色化人才培养的需要。

3、教改研究职能;

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引进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成功经验和做法,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掌握先进的教育技术,改进教学策略和技巧,提高教学能力,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提高。

4、教学评价职能;

开展教学质量评价:与有关部门共同加强对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教学能力、教学效果的考核、检查、评估和交流,确保教学改革有成效,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5、资源共享职能;

提供优质教学资源:汇集教学名师、优秀教师等高水平师资,集成校内优质教学资源,形成共享机制,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实施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