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喜迎十九大优秀教师事迹系列报道之一

教学科研齐头并进

贾安,男,198009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医学院讲师,2012年开始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师德修养、教书育人、学科建设、科研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在教师平凡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   

贾安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严格要求自己,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开拓创新,自觉锤炼崇高品德,不断提高素质和修养。其具备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热爱民办教育事业,真正把学校视为自己的情感家园,把学校视为开拓事业和成就未来的天地。爱岗敬业,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圆满完成学院各部门安排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在工作中团结同事,同心协力,互相帮助。在教学中,以学生为本,关心学生的成长和健康,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用先进的思想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去引导和教育他们。作为党员教师,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两学一做等活动及其理论体系有深入的理解,党性修养强,优化了思想和工作作风,提高了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教学成绩突出1、严谨的治学态度。在教学工作中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始终保持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一丝不苟的教风。主要承担了医学院的《天然药物化学》、《药学导论》、《药学论文写作技巧》等课程的教学。在教学中,针对于本科和专科不同层次的学生,能够积极采取相应的教学方式。他结合民办高校学生特点,做到育人寓教学之中,把培养良好品德药学科技人员作为教学的第一目标。 2认真组织课堂,精益求精。在教学中,充分利用图书馆和其他网络资源,广泛查阅资料,准备好每一个环节,上好每一堂课。能够充分发挥工作热情和创造能力,不断探索、创新教育教学中符合时代特征和未来需要的新模式、新思想、新方法,在课堂上引入案例教学、启发式、讨论式教学方法;结合药学专业特点,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以及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教育,认真指导学生毕业论文,曾被学生评为学校最认真的老师,其指导的毕业生论文,每年多次被评为优秀论文,教学效果好。3积极参与学科建设。作为青年教师骨干,结合民办医学院校特点,积极参与学校药学、药剂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课程体系建设,教材建设是高校专业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近3年,先后任主编、副主编编写规划教材3部。   

     科研扎实有效。民办高校搞科研,困难较多,基础薄弱。贾安同志清醒认识到,在高校不重视科研工作,就不是一个全面发展的教师。教师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有利于改善整体素质,提高教学能力,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贾安同志来校后,医药研究所的建设虽说已提上日程,但由于学校较为薄弱的科研状况,且缺乏专业的研究人员,仪器的包装箱还没有拆封,他来校工作后,把所有的仪器拆封,然后独自安装、调试了实验室三十多台仪器,积极有效地把医药研究所实验室的架子搭建起来。实验室硬件搭建起来后,开展科研工作仍然困难重重,缺少一些必须的实验耗材、玻璃仪器等,前期对各种仪器的安装时,所需的乳胶管都是借的。贾老师在比较、查验并考察了其他实验室后,确定购买了200多种实验室耗材及玻璃仪器,小到一根几毛钱的胶头滴管、大到20多万元的液相色谱仪;最后顺利圆满的完成了实验室的初步建设。

医药研究所实验室初步建成后,贾安同志积极开展了文献调研工作,在教学与科研的结合上狠下功夫,紧密结合实际教学和药学专业情况,努力提高科研能力,并积极申报国家、省部级、厅局级项目。目前以医药研究所为平台主持申报获批的厅级以上项目8项:

同时,在国家创新创业大环境下,贾安同志以医药研究所为平台,积极联系企业开展产学研研究,其与河南康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30万元的合作协议,开展火炬计划产品解郁丸的深度开发及产业化,成果已转化;与我省知名企业郑州金色蜂业有限公司联合申报获批了省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并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总之,贾安同志主持医药研究所工作以来,积极带动了医学院教师的科研热情,使得医学院无论是申报项目的数量还是项目层次都有了突破性的提高,成绩突出有目共睹,其发表论文20余篇,全部为中文核心以上杂志,申报专利3项,主编或副主编编写规划教材3部,参编学术著作3部。带领医学院青年老师组建了科研创新团队,连续3年被学校评为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