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展课堂风采,促教师成长 --获奖教师“示范课观摩”活动

5月25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工学部、医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在智慧教室507开展了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新进青年教师及部分院(部)教师参加。会议由马贞主持。

首先,医学院的付丽娜老师带来了其在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一等奖的课堂——《药物化学》课程中《青霉素》的章节示范课,接下来,工学部的赵春雨老师带来了其在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二等奖的课堂——《信号与系统 》课程中的《取样定理》章节示范课。两位老师分别从说课及课程讲授两方面分享了他们的具体教法、经验和感悟,为与会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提高、交流研讨的机会,特别是给青年教师在掌控课堂教学、运用教学艺术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展示了“金课”课堂的教学范式。观摩课结束后,观摩教师针对教学设计、师生互动等问题与现场老师进行了交流。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亢志勇分别从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技巧等方面对本次观摩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提了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二是精益求精,强化专业素养;三是成果导向,激励自我成长。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暨主题讲座

下一篇:助力智慧课堂推广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智慧课堂教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