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增强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培育卓越教学质量文化,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工学部教师发展分中心、医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开展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5月25日下午14点30

二、活动地点:老民院楼5楼智慧教室507

三、参加人员:各教学单位近2年新进教师及其他有需求的专职教师

四、报名方式:各教学单位近2年新进教师名单由教师中心提供见(附件1),其他老师采取通过翻转校园自愿报名的办法,限额20人,报满为止。报名教师通过个人账号成功登陆翻转校园APP后,点击首页“综合查询”—“问卷调查”—“教学观摩活动”报名登记”,填写完成即视为报名成功,报名通道于5月23日上午9点开放。

五、活动内容:

1、河南省教学大赛一等奖付丽娜老师讲授《药物化学》,章节《青霉素》

付丽娜,女,汉族,1987年4月出生,硕士,副教授。

任教以来,一直从事药学专业的《药物化学》的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近三年来,主持科研及教改项目8项,发表核心论文二十余篇。2019年,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河南省科技成果奖一等奖。近年来,指导国家级、省级等大学生创新项目14项,其中8项结项为“优秀”项目,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荣获三等奖、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互联网+”大学生创业竞赛三等奖;2022年获得“优秀学业导师”、“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优秀指导教师”荣誉。2019、2020、2021年度均获得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2022年和2019年,被评为“文明教工”。2022年,荣获黄河科技学院青年教师创新讲课比赛特等奖,荣获工会讲课比赛三等奖,荣获第二十六届信息化讲课比赛三等奖。2023年3月,在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河南省教学大赛二等奖赵春雨老师讲授《信号与系统 》,章节《取样定理》

赵春雨,女,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方向:信号与信息处理;工作以来先后承担或参与省、市以及学校各类科研、教研教改课题10项,出版著作2部,在各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2篇,获得教学科研成果奖4项,授权专利3件(其中发明1件);指导学生申报并完成“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三等奖获奖作品1项,“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3项;获得河南省信息技术成果三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获得黄河科技学院教师创新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河南省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高校工科)二等奖,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先后获得“黄河科技学院优秀教师”,“黄河科技学院先进工作者”,“黄河科技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赵春雨在课程教学中,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结合相关工程背景,采用项目化教学方法,通过基于MATLAB的可视化教学案例,持续改进和创新教学内容,积极将研究成果和前沿技术转化为课堂教学案例,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实现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教育于一体,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不断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

六、注意事项

(一)活动期间通过翻转校园统计参与情况。

(二)报名成功后,原则上不允许请假,若有特殊原因无法到场者,需提前出具书面说明,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同意后报教师发展中心备案。

(三)活动参与情况计入教师个人成长档案。

(四)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7629353399 联系人:马老师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3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