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播音艺术科教中心开展“艺术审美创造与媚俗屈附失真” 网上学术讲座

播音艺术科教中心开展艺术审美创造与媚俗屈附失真

网上学术讲座

2022年9月1日(周四)晚19:00播音艺术科教中心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师8名参加了周星教授的2022中国电影比较: 艺术审美创造与媚俗屈附失真》网上学术讲座。

周星教授以2022年中国电影市场和艺术创作来展开主题,确立中国影视要强化审美创作的一种鼓励支持。周星教授表示,一些小众电影票房未必那么高,但是却值得颂扬,需要鼓励。千万不要拿票房来谈论整个中国电影选择的得当与否,要推动众多的人们为中国的电影去弘扬审美价值观,要建立年轻人保持审美向善的审美观点,去创造更好的艺术作品,从而改变票房唯一的市场,去增添更多的审美气息。

周星教授从三个方面开展了演讲。第一是关于这一讲的缘由以及判断,他表示,中国电影的艺术精神该到了一个新阶段。第二是关注艺术电影凸显的案例,如电影《隐入尘烟》,真心投入电影艺术创作的情感,在这个影片看到了。这种情感包括演员情感,像涟漪一样,我们一直关注它向外拓展。我们不仅为这个电影感动,也是为中国的乡村朴质表现和人心的真诚感动。我们由不得鼓励《隐入尘烟》突破四千万,向着五千万发展的,发自内心的高兴。第三是周星教授的几点感悟。中国的艺术电影或者文化类电影需要很好的机遇,新机遇。李睿珺导演其实给了我们很好的机遇,好的信心和好的鼓励。市场需要大制作,但是应该说更需要有艺术电影生长、生活,和哺育人民真的看懂的电影艺术的存在。当艺术生存的法则和精神都没人来坚守的时候,那个生存将会更难。



上一篇:助力智慧课堂推广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智慧课堂教学培训

下一篇:舞蹈科教中心持续推进访企拓岗工作, 深化校企合作共谋发展